@谢采星_年纪轻轻却是文盲

转生成为异世界小说作者~☆

【金光】四国·紫

*很短,ooc

*有非常非常少的胧御要素

*今年年初写的(?),似乎是看了一篇和服颜色的科普

*御魂笑光辉能有什么坏心眼呢?


二次编辑:抱歉,忘了说这篇的时间设定是小空刚漂到东瀛被胧三郎捡到。还有,我也不敢确定造型师给他做的到底是紫还是深紫,但以胧三郎的视角,紫衣是“给部下的恩赐”更加合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胧三郎派人送给御魂一车全新的布料,总共十六批,全是紫色。


 御魂不顾侍女还在帮他束发,掂起折扇一一看过去,啧啧摇头道:“我该说主公对我格外看重呢,还是钱多没地花呢?哎呀哎呀,你扯到我头发了——”


 “对不起,大人,辫子编歪了。”侍女不敢抱怨什么,按住御魂的头,干脆将发辫合在一起盘成团,插上木簪。


 “御魂大人,盟主让您选几批喜欢的布料,为您制一套新衣。大人可有喜欢的?”送布料的仆人小声道。


 另一名仆人为御魂介绍:“大人,这四批是细绢,这三批是真丝,而这九批是西阵织,又分两批缀织、两批锦织、两批朱珍、两批天鹅绒、一批捩织……”


 御魂看了一圈,像是对这些价值连城的织物失去兴趣般,转身坐回案桌旁,埋怨道:“嗯,都是上好的料子,只不过我想问一句……为什么全是紫色?”


 仆人被问得一愣,随即俯身扣首道:“这……这代表盟主大人对御魂大人十分看重,所以,只有紫色才配得上您。”


 御魂以扇掩面,似乎被这句话取悦到一般大笑起来,众人赶紧连声赞同。谁知御魂突然将折扇拍到案桌,见他脸上毫无悦颜,吓得众人又赶紧闭嘴。


 真是个阴晴不定喜怒无常的主……众人在心里默默抱怨。但是胧三郎就是对他却极度宽容。唉,可别为了做件衣服丢掉性命,裁缝悄悄环顾四周,御魂身旁没有佩刀,甚至连刀架也没有,这让裁缝松了口气。


 “嗯……那我真是要对主公对我的这份赞赏感恩戴德,对吧?”御魂转动折扇,指向侍女,那女孩赶紧躲开他的目光,低头不语。


 裁缝偷瞄偷瞟御魂,那令人发冷的眼神立刻扫过来。裁缝猛地一抖,下意识屏住呼吸,埋头头将自己缩成一团。


 “好了好了,这么紧张做什么,嗯……这些个颜色太艳,我要深紫色的那批,对,就是那个,其他随意,但不要浅色。”御魂撇了眼那些华丽的布料,为自己倒了杯茶。


 九批西阵织,大部分是淡紫或艳紫,只有一批用金线秀成折扇花纹的朱珍织是较为深的紫色。


 裁缝听得冷汗直冒,上前跪了几步,低头说道:“大人慎言,这十六批布料并无深紫色……”


 御魂挑眉,好心地指给他那暗紫配金的华贵布料。


 领头的仆人也连忙跪在裁缝旁边,说道:“十二阶冠,紫色代德,位居最上,可这深紫……非皇室亲王不可着,大人恕罪,但这批朱珍确实不能称「深紫」。”


 御魂打开折扇一边听(看热闹)一边对着他们扇风,道:“唉,选个布料给你们弄得要死要活的,好了,我矫正一下,我要颜色较深的那批,行了吧?”


 “是!小人明白,请容小人为御魂大人量衣。”裁缝惶恐地拿出量尺。


 这一回,御魂倒没有再为难他们……


 fin.


为什么现在才想起来发呢?因为高中人断网(不是),因为看到b站追番栏里看到了还在倔强更新的金光(看到第八集就跑路了),想着算了,写都写了为什么不发?x
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